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1例重组人凝血因子Ⅶa治疗化疗后重度血小板减少消化道出血案例报道

张春燕; 张斌; 任晓蕾; 詹轶秋; 冯婉玉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药剂科
重度血小板减少   消化道出血  

摘要:目的:通过指导1例66岁女性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消化道出血用药,体现临床药师在患者个体化用药中的重要作用。方法:通过查阅病历资料和相关文献,对1例常规方法治疗无效的消化道出血患者进行用药干预。结果:给予患者注射用重组人凝血因子Ⅶa,90 U·kg-1 q 3h共应用2次,患者出血逐渐停止。结论:重组人凝血因子Ⅶa应用于重度血小板减少患者消化道出血有效,可在临床推广。

简介:《临床药物治疗杂志》(月刊)创刊于2003年,由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主管,北京药学会主办,CN刊号为:11-4989/R,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药物治疗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