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2010—2014年我国6城市84家医院保肝药用药情况分析

刘腾; 常艳璐; 赵志刚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药学部
保肝药   用药结构   药物利用评价  

摘要:目的:分析2010―2014年我国6城市84家医院保肝药用药情况,作出客观评估。方法:对参与《医院处方分析》课题组研究的我国6城市84家医院保肝药用药情况进行统计,并计算DDDs、DDDc、和B/A值、销售金额增长率等,分析临床应用情况。结果:各地保肝药使用均呈现逐年递增趋势,抗炎保肝药占比最高,各地排名前5的品种占比达60%以上。各地区DDDc排名靠前品种基本相似,且都为常用品种。结论:各地保肝药使用具体用药结构有所差异,用量整体以较高幅度增长,合理使用保肝药应得到更多的重视。

简介:《临床药物治疗杂志》(月刊)创刊于2003年,由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主管,北京药学会主办,CN刊号为:11-4989/R,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药物治疗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