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临床药师工作现状再认识

薛婷; 许俊羽; 马凌悦; 赵楠; 赵侠; 周颖; 崔一民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药剂科; 北京大学医学部药学院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
临床药师   医嘱整合   团队合作   安全用药   医院信息系统  

摘要:目的:优化我国临床药师工作模式和方法,使其不断满足现代药学服务的需求,促进我国医疗事业的优化发展。方法:结合我国临床药师实际工作模式和发展现状,借鉴国外临床药师的工作模式,探索优化我国临床药师工作模式的对策。结果:我国临床药师在实际工作中存在药师自身专业知识欠缺;医护人员等对药师认可度不佳;药师工作方法有待改进;目前国内缺乏药师相关的法律法规等问题。结论:为提升我国临床药师工作现状,提出几点建议:(1)完善我国临床药师教育培养体系;(2)健全药师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3)开展处方前置审核,加强药物事前干预;(4)实施医嘱整合制度,提升用药安全;(5)设置医生药师共同办公的工作模式;(6)升级医院信息系统,加强条形码识别技术的使用。

简介:《临床药物治疗杂志》(月刊)创刊于2003年,由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主管,北京药学会主办,CN刊号为:11-4989/R,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药物治疗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