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口服抗凝药物临床治疗研究进展

韩茹; 赵荣生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药剂科; 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系
口服抗凝药   华法林   阿司匹林   达比加群酯   利伐沙班  

摘要:目的:每年有近90万的人群受某种程度的静脉血栓影响,临床常用的传统口服抗凝药物如华法林等,由于剂量调整复杂、不良反应较多、药物间相互作用普遍导致使用受到一定影响。而随着对凝血机制的深入研究,基于新靶点的抗凝药物相继被研发上市,如通过美国FDA批准的达比加群酯和利伐沙班等。关于口服抗凝药疗效与安全性的临床研究一直都是热点问题。方法:本文对近期发表的各类抗凝药物治疗进展进行综述,纳入相关临床研究。结果:纳入包括传统口服抗凝药和新型口服抗凝药在内的多种药物的相关临床治疗研究。结论:随着更多抗凝药物研究进一步开展,人们对口服抗凝药的疗效及潜在风险会有越来越多的认识。

简介:《临床药物治疗杂志》(月刊)创刊于2003年,由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主管,北京药学会主办,CN刊号为:11-4989/R,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药物治疗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