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诊断标准下乳腺癌患者维生素D状态的差异及药物处置情况调查

胡兰; 范芳芳; 姚莉; 郑丽丽; 姜倩 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药学部
乳腺癌   维生素d状态   治疗决策  

摘要:目的 :通过比较运用不同标准评价乳腺癌患者维生素D状态的差异及防治现状,找寻最佳证据以指导临床规范补充维生素D。方法:对87例女性乳腺癌患者进行回顾性研究,记录患者年龄、体重指数、25-羟基维生素D3测定值、合并危险因素和药物防治情况的信息,25-羟基维生素D3测定值分别依照来自中国和国际的两个判定标准进行评价,所有数据用Excell表格进行处理,用例数及百分率描述数据。结果:87例女性乳腺癌患者中,参照中国指南16例(18.39%)维生素D缺乏;25例(28.74%)维生素D不足;46例(52.87%)维生素D水平适宜。参照国际指南41例(47.12%)维生素D缺乏;34例(39.08%)维生素D不足;12例(13.80%)维生素D水平适宜。87例患者中有37例口服碳酸钙D3片做为维生素D补充主要来源。结论:两种评价标准均显示乳腺癌患者维生素D缺乏或不足存在一定发生率,临床医生应结合患者个体情况,对需要进行维生素D补充的乳腺癌患者选择合适的药物和剂量。

简介:《临床药物治疗杂志》(月刊)创刊于2003年,由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主管,北京药学会主办,CN刊号为:11-4989/R,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药物治疗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