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1例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合并肺部感染的病例分析

李艳; 周颖; 崔一民; 田硕涵; 李静姿; 王磊; 肖洪敏 安徽省临泉县人民医院药剂科;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药剂科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肺部感染   抗菌药物  

摘要:目的:分析1例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合并肺部感染患者用药过程,为临床提供正确的抗菌药物选择提供参考。方法:分析抗菌药物在体内的吸收、分布、代谢和排泄特点和患者的临床症状和实验室检查结果。结果:患者在院观察期间病情好转,发热、咳嗽及咳痰症状消失。患者不具有真菌感染的依据,不需要抗真菌治疗。结论:临床药师在临床工作中应充分利用自己所掌握的药学知识,解决临床中与药学相关的问题,并通过查阅相关医药学文献提出专业的药学分析及合理建议,使临床用药向合理化发展。

简介:《临床药物治疗杂志》(月刊)创刊于2003年,由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主管,北京药学会主办,CN刊号为:11-4989/R,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药物治疗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