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耐万古霉素肠球菌药物治疗进展

居阳; 李燕明 北京医院国家老年医学研究中心国家呼吸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肠球菌   万古霉素耐药   抗菌药物   治疗  

摘要:耐万古霉素肠球菌(vancomycin resistant enterococci,VRE)自1986年被发现以来,已逐渐发展成为世界范围内主要的院内感染病原菌,可导致菌血症、心内膜炎、腹盆腔感染、泌尿系感染、皮肤和皮肤结构感染及少见的中枢神经系统感染。尽管有新的药物问世,但VRE的治疗仍面临巨大临床挑战。了解VRE的流行病学、传播途径、定植和感染的危险因素是预防的关键。本文根据国内外相关文献报道,从VRE的流行病学、危险因素、耐药机制、药物治疗进展及感染控制策略等方面进行综述。

简介:《临床药物治疗杂志》(月刊)创刊于2003年,由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主管,北京药学会主办,CN刊号为:11-4989/R,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药物治疗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