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偏向型CD122受体激动剂——NKTR-214

王彦明; 周辛波 国家应急防控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毒物药物研究所; 北京100850
cd122   免疫疗法   肿瘤  

摘要:NKTR-214是由美国Nektar公司开发的一种针对CD122 (IL-2Rβ)抗原的偏向型激动剂,其通过靶向作用于CD8+效应T细胞以刺激肿瘤杀伤T细胞的增殖,从而利用患者自身免疫系统对抗癌症。NKTR-214通过对首个肿瘤免疫药物aldesleukin进行聚乙二醇(PEG)修饰,有效克服了其严重的毒副作用并延长起效时间。NKTR-214联合PD-1疗法可大幅度提高PD-1抗体的有效率,为癌症患者带来新的希望。NKTR-214目前正在开展多项临床研究,被列为2019年全球最具市场潜力的在研新药之一。本文对NKTR-214的基本信息、作用机制、临床前研究以及主要临床试验信息做一概述,以期为临床治疗及药物研发过程提供参考。

简介:《临床药物治疗杂志》(月刊)创刊于2003年,由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主管,北京药学会主办,CN刊号为:11-4989/R,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药物治疗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