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口服BRAF激酶抑制剂——encorafenib

王钰; 董文靓; 封宇飞; 胡欣 北京医院药学部国家老年医学中心药物临床风险与个体化应用评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北京100730; 北京大学药学院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 北京100083;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沈阳110016;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药剂科; 北京100044
encorafenib   braf激酶抑制剂   braf   v600e或v600k突变   不可切除或转移性黑色素瘤  

摘要:Encorafenib (商品名Braftovi)是一种新型口服BRAF激酶抑制剂。2018年6月27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encorafenib与binimetinib联合治疗BRAF V600E或V600K突变的不可切除或转移性黑色素瘤患者(encorafenib不适用于治疗野生型BRAF黑色素瘤患者)。临床试验结果显示,encorafenib单药或联合binimetinib治疗均疗效显著,且encorafenib联合binimetinib较单用encorafenib或单用vemurafenib,具有更好的耐受性。本文就encorafenib的作用机制、药动学、药物相互作用、临床试验及安全性等信息作一概述,以期为临床用药提供参考。

简介:《临床药物治疗杂志》(月刊)创刊于2003年,由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主管,北京药学会主办,CN刊号为:11-4989/R,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药物治疗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