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元模态可设想性论证的困难

冯书怡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哲学系
元模态可设想性论证   cp论题   两难  

摘要:元模态可设想性论证是利用CP论题讨论形如2S的命题是否可能为真的一类论证。然而,我们可以将任何一个元模态论证“反转”从而构造它的平行论证,得到与原始论证截然相反的结论。这似乎是让人难以接受的后果。基于这点,CP论题的反对者将矛头指向CP论题,认为是CP论题本身不成立导致了元模态可设想性论题的困难。而CP论题的支持者,比如查莫斯(D.Chalmers),认为CP论题不适用于任何形如2S的命题,并坚持将这类命题排除在CP论题的使用范围之外。在本文中,笔者对双方观点都进行了驳斥,并指出元模态可设想性论证的真正困难且将这个困难以一个两难的形式展示。

简介:《逻辑学研究》(CN:44-1649/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逻辑学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