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群体简单宣告逻辑

徐康; 王轶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社科部; 浙江大学哲学系、语言与认知研究中心
认知逻辑   模态逻辑   公开宣告逻辑   群体宣告逻辑   群体简单宣告  

摘要:群体宣告逻辑在公开宣告逻辑基础上增加用于刻画群体宣告的算子,其中的“群体宣告”是指群内个体的一阶或高阶知识被同时、公开、真实地宣告。然而,很多场合下通常并不接受个体宣告高阶知识。本文所探讨的群体简单宣告逻辑只允许群内个体宣告一阶知识,这与此前版本在一些性质上存在差别。文章的主要成果是群体简单宣告逻辑的表达能力和公理系统等结论,以及对有穷规则在群体宣告逻辑中不可靠、但在群体简单宣告逻辑中具有可靠性的证明。

简介:《逻辑学研究》(CN:44-1649/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逻辑学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