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包含广义量词的关系三段论

周家发 香港理工大学中文及双语学系
关系三段论   广义量词理论   数值量词   比例量词   模糊量词  

摘要:本文介绍一种推导有效关系三段论格式的方法,这种方法建基于广义量词理论和命题逻辑的一些基本原理,包括代入法、演绎定理、前提代换、引入存在假设、等价变换等。本文显示利用此方法,不仅可推导包含经典量词的关系三段论,还可推导出包含非经典量词(例如数值量词、比例量词、模糊量词)的关系三段论。除了讨论包含一般二元谓词的关系三段论外,本文也讨论了包含比较形容词的关系三段论,同时也证明了上述方法的有效性,并讨论了进一步研究的方向。

简介:《逻辑学研究》(CN:44-1649/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逻辑学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