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马克思主义社会公平理论指导下的农村养老服务供给实证研究——基于湖南省528份调查问卷

范世明 湖南女子学院; 湖南长沙410004
社会公平理论   农村养老服务   弹性强度   获得感  

摘要:马克思主义社会公平理论认为:社会公平是具体的、历史的,是相对的而非绝对的,社会公平不是搞平均主义。在现有的村情背景下,农村养老服务供给不能完全照搬城市的养老服务供给模式,而应有步骤、有主次地推进。既要承认城乡之间的不公平和差异,也要通过改革,将这种不公平降到合理范围。无论城乡、区域、职业,所有老年人都应当公平地享有获取基本公共服务的机会,享受政策外溢所带来的红利。

简介:《老龄科学研究》(CN:10-1122/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老龄科学研究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