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时代我国老龄工作的新使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构建理想老龄社会

李志宏 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北京100011
老龄工作   新使命   积极应对   理想老龄社会  

摘要:新时代我国老龄问题呈现出的新特征。中央对老龄工作的新部署,客观要求将新时代老龄工作的使命定位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理想老龄社会"。以此新使命来审视新时代的老龄工作,要避免将"健康老龄化"这一方面战略替代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总体战略,摈弃将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等同于促进传统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狭隘认识。同时,要开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理想老龄社会的新征程,需要牢固树立与新使命相适应的理念和视角,开辟老龄工作新领域,将新使命融入所有观念、制度和行为。

简介:《老龄科学研究》(CN:10-1122/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老龄科学研究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