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科技小微企业非理性融资行为研究——基于融资契约理论视角

康军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陕西西安710061
科技小微企业   融资行为   科技信贷   融资契约理论  

摘要:经济新常态下,科技小微企业是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不可忽视的力量,解决其融资难问题已成为共识。科技小微企业由于缺乏专业的管理团队,基本上依赖于企业家个人作出市场决策,其融资决策必然会受到融资认知偏差的影响,进而导致企业出现非理性融资行为,融资决策难以生效。在融资契约理论的指导下,可以识别科技小微企业家融资认知偏差导致的非理性融资行为,通过对科技小微企业家融资前、中、后三个阶段所存在认知偏差的分析,可得出如下结论:一是科技小微企业的最优融资渠道需要政府来进行提供;二是减少科技小微企业非理性融资行为主要在于其融资前、中、后三个阶段的防范。

简介:《理论学刊》(CN:37-1059/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理论学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