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群众路线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在统一辨析

李庆云 上海社会科学院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 上海200020
中国共产党   群众路线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摘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重要的政权组织形式,既是人民民主专政根本国家制度的体现,又是充分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条件。群众路线内含“一切为了群众”的核心价值观以及践行这一核心价值观的根本工作路线和根本工作方法,最严格和最切实地执行群众路线是实现人民民主专政和人民当家作主的基本前提和根本保证。群众路线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都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重要理论创新、制度创新以及实践创新,体现了党在“人民主权”和“以民为本”、“赋权于民”原则上知行统一的精神和品质。

简介:《理论学刊》(CN:37-1059/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理论学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