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商务诚信缺失及建设路径

王建敏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国青年社会科学》编辑部; 北京100089
商务诚信   社会信用   惩罚机制   建设路径  

摘要:商务诚信是社会诚信的基础。商务诚信对于企业自身发展、规范市场秩序、建立以间接管理为主的宏观调控体系、完善社会信用体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目前我国的企业内部管理、企业与消费者、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政府、企业与社会之间仍存在着不少诚信缺失的现象。其主要原因有市场经济的局限性、相关的法律法规缺失、企业内部信用管理混乱、信用价值观尚未完全形成、信用评级人才尤其是信用管理的专职人员匮乏、企业信用信息不能充分共享、失信成本过低等。应采取完善相关的法律制度、加强商务诚信道德教育、推进以商务诚信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建设、构筑无缝隙的商务诚信管理体系、完善商务诚信监督和失信惩罚机制等多种建设路径,形成精诚合作的商务生态环境。

简介:《理论学刊》(CN:37-1059/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理论学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