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的特色

余一凡; 武东生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天津300350
思想政治教育   马克思主义   特色  

摘要:基于革命性的阶级立场和对人的解放的追求,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政治教育具有区别于以往的特殊之处,在不断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中形成了自身特色,这就是:在尊重历史文化传统中同旧有观念实行“最彻底的决裂”;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式来消除旧“政治”;在社会主义运动中实现工具理性与价值理性的统一;坚持马克思主义意识彤态性和科学性的统一;在“剥削阶级”被消灭后继续开展“阶级的教育”。

简介:《理论学刊》(CN:37-1059/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理论学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