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生态思想的逻辑研究

杜明娥; 赵光辉 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海南海口571158
生态思想   内部逻辑  

摘要:《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作为马克思早期重要的文献之一,其中蕴含了重要的生态思想。马克思以黑格尔辩证法及整个哲学为主体的哲学批判,在感性活动原则基础上形成的感性对象性关系是《手稿》生态思想的哲学基础;以异化劳动及私有财产为主体的经济批判,则是《手稿》生态思想的现实分析;以共产主义学说为主体的社会批判,形成了历史之谜的解答,构成了《手稿》生态思想的理论指向。从哲学基础到现实分析,再到理论指向,构成了逻辑完整的生态思想体系。

简介:《理论学刊》(CN:37-1059/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理论学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