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2016年消费形势分析及2017年走势预测

祁京梅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 北京100045
消费品市场   扩大消费   消费潜力   消费升级  

摘要:随着经济运行进入转型调整期,在出口需求和投资需求增速不断减缓的同时,消费需求则保持持续平稳较快增长,消费拉动成为经济增长的“定海神针”。但是,居民收入增长乏力、消费品供给创新不够、消费诚信体制有待健全,均使消费保持稳定增长的困难逐渐增多。展望2017年,在新兴消费模式和消费热点日趋活跃的推动下,居民消费能力和消费水平将不断提高;随着社会保障改革不断深化,消费潜力将进一步得到挖掘;“互联网+”等流通业态的发展,将进一步提升消费的便利性,成为扩大城乡消费的助推器。扩大消费的政策建议应聚焦于增加居民收入、通过供给侧改革提高消费供给质量、鼓励绿色低碳消费、建立健全服务消费统计体制等方面。

简介:《理论学刊》(CN:37-1059/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理论学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