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包容性增长视角下低碳经济的基本要义与能源结构革命

肖卫东 山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济南250014
低碳经济   基本要义   能源结构革命   包容性增长  

摘要:基于人与自然的关系这条逻辑主线,低碳经济理念的形成和正式提出经历了一个漫长过程,并形成了低碳经济的三类概念。低碳经济是一种具有特定指向的经济形态、一种经济发展模式、一种经济社会发展方式的新变革。低碳经济既是手段,也是目的,更是一种包容性增长战略,具有节能减排、经济增长、协调可持续发展和人类福祉增进四个方面的基本要义。三次能源革命的核心是能源结构革命,其价值指向是经济社会的低碳转型、可持续发展、人类福祉的改善和增进以及人的全面自由发展,这正是包容性增长的内在含义。因此,促进低碳经济发展的一条重要路径就是推进包容性增长的能源结构革命。

简介:《理论学刊》(CN:37-1059/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理论学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