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产业转型升级与新旧动能有序转换研究——以山东省为例

赵丽娜 中共山东省委党校校刊部; 山东济南250103
经济新常态   产业转型升级   新旧动能有序转换   实体经济  

摘要:产业转型升级是经济增长新旧动能转换的外在表现,新旧动能有序转换是产业转型升级的内在动力,同时产业转型升级又为新旧动能有序转换提供强大支撑,二者相互促进、相辅相成,共同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山东是转型中国的经典缩影,通过对山东产业转型升级与新旧动能有序转换特点的研究与分析,提出在经济新常态下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路径选择,需要顺应生产力发展新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释放企业创新活力;准确把握产业发展战略定位,做优做强实体经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供需结构再平衡;推动产业集聚集约,提升经济绿色发展水平;创新管理优化服务,分类施策激发市场活力。

简介:《理论学刊》(CN:37-1059/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理论学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