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传统文化当代价值重估

何中华 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山东济南250100
中国传统文化   当代价值   重估   现代性   后现代  

摘要: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主要表现在:文化认同得以重建的基础;文化自信得以确立的根据;抵御外来文化同化的“盾牌”;扭转“礼崩乐坏”局面的法宝;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土壤;弥补西方文化局限的资源;预防现代性弊病的“免疫剂”。中国传统文化当代价值得以凸显的历史契机主要在于:一是从现代性到后现代性的时代维度的转换;二是对过分否定传统文化价值之偏执的反拨;三是从“西学东渐”到“东学再西渐”的转变;四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质再认识的需要。

简介:《理论学刊》(CN:37-1059/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理论学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