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主要向度

孙道壮; 张士海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山东济南250100
新时代   中国共产党   政治建设   主要向度  

摘要:作为新时代党的根本性建设,党的政治建设既体现着马克思主义政党政治逻辑与执政逻辑的辩证统一,又蕴含着党的领导规律与建设规律的辩证统一,其本身作为一项动态性、综合性、过程性的复杂系统工程,需要从多方面协同进行。要明确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完善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既充分发扬民主又善于集中统一;要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整体指向,在于彰显党的政治性质、明晰党的政治逻辑、丰盈党的政治底气。

简介:《理论学刊》(CN:37-1059/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理论学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