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绿色发展理念的生态伦理意蕴

刘湘溶; 曾晚生 湖南师范大学道德文化研究中心; 湖南师范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
发展   绿色发展理念   生态伦理  

摘要:绿色发展理念对于中国需要什么样的发展,应当如何发展提供了价值参照。绿色发展理念内涵丰富,党的报告特别强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顺应、保护自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绿色发展理念体系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处在最高层面与核心地位,为秉持、坚守、弘扬之,必须搞清和谐共生的自然机理,把握人类主体利益的整体性,对生产力作出新的理解。

简介:《伦理学研究》(CN:43-138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伦理学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