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着力增强党的自我净化、完善、革新和提高能力

李景治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党内政治生活   自我净化   自我完善   自我革新   自我提高  

摘要:党内政治生活的性质和特点决定,改善党内政治生活的着力点不是直接完成党各项具体任务,而是要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强健党的机体,从而为完成这些任务提供可靠的组织保障。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应突出重点。要着力增强党自我净化能力,加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畅通党内监督和举报机制,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严明党的政治纪律。要着力增强党自我完善能力,严格遵循党章和党的基本路线,增强自我反省机制,坚决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要着力增强党自我革新能力,提高党的自我革新意识,坚持解放思想,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自我革新的民主氛围。要着力增强党自我提高能力,加强党内学习,善于总结经验教训,密切联系群众,领导干部率先垂范。

简介:《理论与改革》(CN:51-1036/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理论与改革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