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与党的伦理建设

王思林 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
共产党员   修养   伦理建设  

摘要: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党的伦理建设更为凸显。严格意义的党的伦理建设是在延安时期基本完成的,以《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为重要标志。这部经典著作能够历久弥新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它以论述个人与组织关系为核心,以思想性与组织纪律性为灵魂,抓住了管党治党的关键,集中阐述了政党的主体伦理、价值伦理、组织伦理、制度伦理和规范伦理。在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时代价值体现在:宏观上立足于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伦理精神;中观上从基础上解决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的问题,体现了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微观上是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规范。

简介:《理论与改革》(CN:51-1036/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理论与改革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