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公共参与有序化的现代推进:基于中国语境的逻辑回应

陈付龙; 陈富国 南昌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西农业大学
公共参与   公共领域   中国语境  

摘要:“有序”是多层次多领域拓展公共参与的一个重要命题,其实则蕴含了对原则的遵循与把握,公共参与有序化的现代推进是中西现代化进程中共通的时代命题。立足当代中国语境,提出推进公共参与有序化,要坚持自我文化和他者文化的互动、主导参与和渐进参与的互构、公共理性和个体理性的互融、民主激励和效率激励的互嵌,从逻辑上回应公共参与有序化的现实推进和发展趋向,有利于实现公民参与进程中“扩大”与“有序”的勾连。

简介:《理论与改革》(CN:51-1036/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理论与改革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