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超前治理”:城市管理的范式革命——评《“花园城市”的“管”与“治”—新加坡城市管理的理念与实践》

余敏江 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江苏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超前治理   城市管理   范式革命   新加坡  

摘要:现代科学技术尤其是信息技术在城市管理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某种程度上甚至决定着城市管理的水平和效率。尽管数字化城市管理在我国方兴未艾,但是从严格意义上说只是将信息系统纳入现行的城市管理轨道,既没有实现管理理念重构,也没有创新管理机制与流程。新加坡50年来的城市管理实践大大颠覆了城市管理是对城市居民需求的滞后性回应的固定思维。新加坡通过充分利用现代管理技术和信息技术,预判未来城市社会经济发展态势对城市公共服务的诉求及其变化趋势,从而提前规划和布局城市的软硬件公共服务供给,实现了城市的“超前治理”。

简介:《理论与改革》(CN:51-1036/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理论与改革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