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微治理”:基层社会矛盾源头预防的有效机制——基于常熟市H社区“微治理”的案例分析

章荣君 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
微治理   基层社会矛盾   源头预防  

摘要:“微治理”机制可以随时随地深入到普通百姓的生活生产中,了解可能发生的矛盾源头,具有无孔不入、见缝插针的特点和优势。当整个社会上的“微治理”机制呈现出弥散性分布时,就构筑起一张有效的矛盾源头预防安全网,从而控制和消弭基层社会矛盾的发生和发展。常熟市H社区的实践有力地证明了“微治理”以一个“楔子”的方式嵌入了现有的基层治理结构中,形成密集的治理网络,为防范基层社会矛盾的发生与发展起到了一个“安全阀”的作用。

简介:《理论与改革》(CN:51-1036/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理论与改革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