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社会公平与经济学研究

陈社英; 蔡想 清华大学社会工作研究中心; 清华大学中国人文健康与公共福利研究中心; 清华大学社区与社会治理研究院筹备组;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经济政治及政策科学学院
社会公平与正义   公共经济学   后经济国家与政府职能转型   中国特色社会科学  

摘要:就社会公平这个主要的社会经济议题,厘清其理论概念,回顾中国特有的“经济国家”历史时期社会科学与社会经济发展及累积的问题之间的关系。在经济实力大幅增长同时社会问题倍受关注的新形势下,政府职能与政策的转型更成为一个核心课题。通过梳理经济学主要流派的影响,并考察其与公共政策以及社会不公问题之间的关系来加以阐明“后经济国家”时代社会科学研究的责任。

简介:《理论与改革》(CN:51-1036/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理论与改革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