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党章的本源、本质和本体的哲学论析——中国共产党党章的本体论展开

陈立峰 中共绍兴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
党章   本源   本质   本体   义务  

摘要:本体论是形成党章理论科学体系的基础。本文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观点和方法,对党章的本源、本质、本体进行了研究。首先,分析了党章产生的历史必然性和发展的现实必要性。其次,在确认党章根源于社会物质生产方式的基础上,认为党章本质上是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具有阶级意志性和物质制约性。最后,通过对党章本质的逻辑结构论述了党章本体,特别提出了党员义务是中国共产党党章的特殊本体。

简介:《理论与改革》(CN:51-1036/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理论与改革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