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试论提升意识形态话语认同的三个着力点

宋健林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意识形态   话语认同   内容生产力   讨论参与力   问题解释力  

摘要:话语认同是增强意识形态社会影响力的突破口。意识形态话语认同要在同社会互动的过程中获得,以话语参与社会讨论的过程为线索,可以找寻出提升意识形态话语认同的三个着力点:首先,提高意识形态话语的内容生产力,输出高质量的话语内容是参与社会讨论的基础条件;其次,激发意识形态话语的讨论参与力,使其顺利进入社会问题讨论的场域中;最后,提升意识形态话语的问题解释力,在解答社会问题中提升话语认同。

简介:《理论与改革》(CN:51-1036/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理论与改革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