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湖南省油菜产业发展及其优化路径的SCP范式分析

闵锐; 李谷成; 王慧青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商学院; 湖南长沙410004; 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湖北武汉430070
产业组织理论   scp范式   湖南省油菜产业  

摘要:湖南省是世界油菜重要原产地之一,作为传统的农业大省、主要油菜产区,该省承担着省内乃至全国的粮油安全责任。文章在研究论证湖南省油菜产业发展及其优化路径的必要性与可行性的基础上,运用了政府调研与农户调研数据,采用产业组织理论中的SCP理论框架,结合农业经济特性与研究目的进行思路和方法的改良,以湖南省油菜产业为研究对象,对其市场结构、市场行为与市场绩效进行了全面分析。研究结果表明,湖南省油菜产业存在着市场结构失衡、主体行为连接松散、市场绩效效率偏低的问题,并据此提出了湖南省油菜产业优化路径方面的政策建议。

简介:《理论月刊》(CN:42-1286/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理论月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