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奢望与失望:巴黎和会前后留美中国学生的期待与抗议

林伟 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北京100048
留美学生   巴黎和会   民间外交  

摘要:在1919年初巴黎和会召开之际,约有近两千名中国留学生在美就读。与当时中国的广大民众相似,留美学生们对美国以及威尔逊总统在和会上扮演国际公理角色寄予厚望。然而,随着中国在巴黎和会上外交失败的消息传来,留美学界掀起了一场救国抗议的国民外交运动。以国防会和爱国会为主的留学生社团纷纷召开集会、发表通电、印刷宣传册,向留美学界以及美国政府和民众表达中国的立场。中国在巴黎和会上的外交失败也让留美学生开始重新思考救国道路以及自我的使命。

简介:《理论月刊》(CN:42-1286/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理论月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