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转基因食品安全监管的制度完善

胡旭; 刘晓莉 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 吉林长春130117
转基因食品   转基因食品安全   监管   监管问题   制度完善  

摘要:与传统食品安全监管问题不同,转基因食品安全监管受科技、认识和政策等因素的影响,所引发的食品安全问题更为复杂,其法律体系和行业道德建设滞后所反映出的制度供给不足更为明显,因食品工业快速发展和监管模式陈旧落后所造成的执法资源紧张和权力资源不均更为棘手。提高转基因食品安全性评价、风险评估和标识制度的科学性,加强立法的系统性,提倡公众参与和社会权力介入以增进制度的民主性,是完善我国转基因食品安全监管制度的主要路径。

简介:《理论月刊》(CN:42-1286/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理论月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