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市场配置资源作用的历史演进

赵意焕 河南农业大学文法学院; 河南郑州450046
信息时代   市场   配置资源   平衡协调  

摘要: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如何发挥决定作用是当前学界关注的热点之一,探讨市场配置资源作用的历史演进,能够深化对市场在我国现阶段功能定位的理解。在工业社会时期,市场配置资源作用是在信息不对称条件下进行的,其驱动力是市场机制的综合效应。在信息时代,信息对称性增强,人们的需求日益个性化、多样化,应以开放、发展、创新的眼光看待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机理。市场配置资源是一个动态的过程,作用在微观操作层次。市场配置资源的实质是对社会必要劳动时间的配置。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具有历史性,在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应以基本经济制度为基础,以平衡协调为约束,以互利共赢为目标。

简介:《理论月刊》(CN:42-1286/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理论月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