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政党文化建设的经验与启示

徐涛 陕西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院; 陕西西安710119; 内江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四川内江641100
中国共产党   政党文化   经验启示  

摘要: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文化建设方面的多方探索,是中共政党文化建设走向成熟的重要实践。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人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旨归,构建起以民族主义、新民主主义为核心的新型话语体系,实现了国家意识形态(文化)与社会意识形态(文化)的同向建构,联通了精英文化与大众文化,凸显了政党文化的导向、引领、示范、凝聚功能,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人民性与党性的统一。中共政党文化的构建及传播提高了中国共产党的合法性、动员能力和政治认同,显示了中国共产党在复杂国内、国际形势下及传统与现代冲突背景下政党文化建设方面的创新性和灵活性。

简介:《理论月刊》(CN:42-1286/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理论月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