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南海群岛整体性法律地位辨析

戴瑛 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政策研究室; 天津300000; 中国海洋大学法政学院; 山东青岛266000; 大连海洋大学法学院; 辽宁大连116023
南海群岛   海洋地物   整体性  

摘要:我国是拥有洋中群岛的大陆国家,南海分布着四大洋中群岛。2013年菲律宾单方面提起的南海仲裁案,引发国际社会对南海诸岛的主权归属与海域划界问题的广泛关注。由于菲律宾“切割”处理南海诸群岛,提请仲裁庭对中国控制的九个岛礁的法律地位分别进行判定,意图将南海岛礁“碎片化”、权利最小化,进而否定中国在南海的海洋权益。本文从地理、法律、国际法渊源角度阐述群岛整体性,结合我国群岛实践及立法主张,论述我国南海群岛整体性的法律地位,主张我国的海洋权益。

简介:《理论月刊》(CN:42-1286/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理论月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