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民法总则》对英雄烈士等姓名、肖像、名誉、荣誉的保护

黄点点 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院; 北京100091
民法总则   英雄烈士   人格利益   核心价值观  

摘要:民法总则对英雄烈士等姓名、肖像、名誉、荣誉的保护,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立法的典范。在民法总则中对英雄烈士等的部分人格利益进行保护,其原因与民法的性质和民法典的体系有关。英雄烈士等的部分人格利益的特殊性在于其公益性。对英雄烈士等部分人格利益的保护在期限和提起诉讼的主体等方面应该是特殊的,应不同于一般意义上死者的人格利益。民法总则中对英雄烈士等的保护,并未对公民的言论自由权产生任何消极影响,反而体现了21世纪法律的发展趋势和人文关怀。

简介:《理论月刊》(CN:42-1286/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理论月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