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徐嘉瑞基于“平民文学”思想的“三线文学观”

吴婉婷 云南大学文学院; 云南昆明650091; 云南艺术学院艺术文化学院; 云南昆明650500
徐嘉瑞   文学史   平民文学   三线文学观  

摘要:"五四"时期,徐嘉瑞在文学史书写和研究中,为解决中国古代文学发展中的规律和变革中的动力两方面问题,基于其"平民文学"思想之核心,提出了在当时颇有创见的新文学史观——"三线文学观",即以创作主体为标准划分文学类型和审视文学发展趋势,核心在于重视"平民文学"对中国古代文学发展的影响。徐嘉瑞通过"三线文学观"认为"平民文学"是促进中国古代文学,尤其是正统文学发展的基石和养分。徐嘉瑞在民国初期提出"三线文学观",使"平民文学"成为了颠覆传统、重构意识形态的学术资源。

简介:《理论月刊》(CN:42-1286/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理论月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