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社区治理:理论渊源、发展特征与创新走向——基于我国社区治理研究文献的分析

王木森 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湖北武汉430079
社区治理   理论渊源   发展特征   创新走向  

摘要:在社区治理研究中,治理—善治、国家—社会、新公共管理、社会资本等四大理论作为社区治理的理论渊源,分别被赋予社区治理生成的理论基础、治理模式的划分依据、治理机制的操作指引、治理成效的阐释机制;政府主导型、自治型、混合型三种社区治理的传统形态和协商式、复合式、互嵌式三种社区治理的创新形态,是当前社区治理的两类典型模式;治理方向上的现代化、治理模式"元治理—自治理"共治的社区治理共同体化,是当前中国社区治理创新的发展走向。

简介:《理论月刊》(CN:42-1286/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理论月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