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德国纳粹化与去纳粹化政治教育的特点及其启示

吴国斌; 卢文忠 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湖北武汉430074
纳粹化   去纳粹化   政治教育  

摘要:纳粹化过程中的政治教育依托纳粹意识形态的投机性,煽动人们的狂热情绪,同时对教育体系进行完全的渗透,形成绝对化的政治教育体制,从而对整个社会生活进行严密的控制;而去纳粹化过程中的政治教育则针对纳粹政治教育投机性、情感性、渗透性、绝对性的特征进行逆向操作,着眼于揭露纳粹意识形态的真相,促使人们对历史进行理性的反思,同时对教育体系进行相应的改造,通过引入民主化的生活方式,来消除纳粹主义的影响;深入研究纳粹化及其逆向操作——去纳粹化这两个过程中的政治教育活动,可以给予我们多方面的启示。

简介:《理论月刊》(CN:42-1286/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理论月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