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企业专利权质押融资的困境及出路——以重庆市的实践为考察重点

张惠彬 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
专利权质押   融资   知识产权   专利评估  

摘要:专利权质押融资是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的重要手段之一,也是贯彻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重要措施。历经20多年的发展后,专利质押融资在我国存在法律法规配套不足、高素质专利人才缺乏、专利评估机构权威性不高、金融机构信心不足等问题。重庆市的专利融资工作起步较晚,但在规模上实现快速的增长,有一定的借鉴意义。未来我国须通过完善专利权质押融资的法律制度、加快复合型知识产权人才的培养、建立具有公信力的专利评估体系、降低金融机构的专利权质押风险等方式促进专利融资事业的发展。

简介:《理论月刊》(CN:42-1286/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理论月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