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大学章程执行“肠梗阻”的病理解剖——基于64所高校的数据分析

陶光胜; 付卫东 华中师范大学学校治理研究中心; 华中师范大学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
大学章程   阻滞机制   实证分析  

摘要:对国内64所不同办学层次高校的调查访谈结果表明,章程文本的先天不足、利益群体的获得感弱、监督制约的机制不健全、法治文化的建设乏力、政策传播的力度不够是我国大学章程执行“肠梗阻”的五大阻滞要素。进一步解剖其致病机理,无章运行的思维惯性、章程制定的程序缺失、权力配置的不尽合理是五大阻滞要素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正视这些阻滞要素及其滋生土壤,才能更好地祛病救疾,从体制机制上推动大学章程的贯彻实施。

简介:《理论月刊》(CN:42-1286/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理论月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