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环境规制对区域经济增长的机理分析与影响研究

谢思; 和军 辽宁大学经济学院; 辽宁沈阳110036
环境规制   区域发展   经济增长   规制方式  

摘要: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与此同时高消耗高投入的粗放式发展模式,造成了生态退化、环境污染等一系列后果。在分析环境规制对经济增长影响机理的基础上,利用2006—2015年我国31个省份的面板数据,进行环境规制对经济增长影响的纵向动态分析与横向区域分析。研究发现全国范围内环境规制有利于经济增长,但也存在区域差异。并将全国进一步分为东部、中部和西部具体分析,避免了'一刀切'模式,为各地区因地制宜地制定有关政策提供理论依据。

简介:《理论月刊》(CN:42-1286/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理论月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