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科恩对马克思主义剥削理论的质疑与重构

于萍 渤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辽宁锦州121013; 辽宁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哲学博士后流动站; 辽宁沈阳110136
科恩   马克思主义   剥削理论  

摘要:剥削理论是马克思批判资本主义的一个重要学说。科恩与马克思一样,都坚信工人受到了资本家的剥削,而且科恩认为资本家对工人的剥削是不公正的。但是,科恩对基于劳动价值论的剥削理论和基于自我所有权的剥削理论都提出了质疑,并运用分析方法重新构建剥削理论,分别对剥削理论进行了'清晰论证'和'规范论证'。虽然科恩对马克思主义剥削理论的质疑是对马克思主义的误读,但是科恩用分析哲学的方法对马克思主义剥削理论的细致分析值得国内研究马克思主义的学者借鉴。

简介:《理论月刊》(CN:42-1286/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理论月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