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列宁帝国主义论的逻辑整体性分析及其当代解释

王林林; 双传学 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苏南京210023
列宁   帝国主义论   逻辑整体性   马克思主义主流意识形态  

摘要:列宁对帝国主义论的分析呈现出辩证思维的逻辑整体性:帝国主义的生成基础与本质属性是逻辑起点;帝国主义演进中的内在矛盾与社会悖论是逻辑中点;帝国主义的必然趋势与社会主义的必然归旨是逻辑终点。列宁运用政治经济学与唯物辩证法的总体分析法,对帝国主义生成、演进、趋势的革命批判式解释,完美呈现出其理论意蕴的逻辑严谨性与整体性。以整体性视野把控列宁的帝国主义论,不仅是对考茨基机会主义者诡辩论的无情揭示与批判,也是解释当下资本主义新变化,回应时代拷问与质疑,重塑马克思主义主流意识形态主阵地的理论前提。

简介:《理论月刊》(CN:42-1286/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理论月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