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兵家制胜观中的政治思维特点刍议——以孙子、吴子有关论述为主要视角

丁涛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 北京100091
兵家制胜观   政治思维   安国全军   孙子   吴子  

摘要:中国传统兵家历来以谋求战胜为主旨,围绕'安国全军'的总体目标,考察论述使用武力的前提条件、外部环境、时机把握、力量运用等现实问题,其中如何实现战争的政治目标以及如何运用政治策略制胜的理论实践过程,也使兵学萌发之初便有了高屋建瓴的气质。着眼如何制胜这一关键问题,将政治功能在平时战时两个维度深度结合,就成为中国古典兵学发展过程中最为突出、也是最为关键的特点之一。

简介:《理论月刊》(CN:42-1286/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理论月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