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恩格斯的住宅思想及其当代价值——读恩格斯的《论住宅问题》

韩小谦; 张翔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北京100081
恩格斯   住宅思想   蒲鲁东主义  

摘要:恩格斯的住宅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在资本主义社会住宅问题分析中的实际运用。恩格斯从批判蒲鲁东主义者提出的解决住宅问题的所谓方案出发,明确了房屋租赁关系不能简单地等同于资本的雇佣与剥削关系,提出只有无产阶级夺取政权、确立生产资料公有制和消除城乡对立之后,住宅问题才能得到真正解决。深入研究恩格斯的住宅思想有助于正确认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住宅的本质和根据社会现实的发展审慎解决中国现阶段的住宅问题。

简介:《理论月刊》(CN:42-1286/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理论月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